喉癌放療期間應該吃什麼

喉癌放療期間應該吃什麼


喉癌放療期間會給患者身體上和心理上都帶來很大的痛苦,這時對喉癌患者的護理很關鍵,尤其是飲食護理,良好的飲食護理能有效的調節患者的情緒,減輕他們放療帶給他們的痛苦。那麼喉癌患者放療期間應該吃些什麼呢?相信很多患者和傢屬都很關心這個問題,下面就簡單的為大傢介紹一下喉癌放療期間應該註意的飲食,解除大傢的疑惑。
喉癌手術後進行放療是一種常見的治療方法,其他的喉癌的治療方法還有手術治療、放射治療、手術+放療綜合治療。
喉癌放療期間,患者常常會因為長期放療會有厭食、惡心嘔吐等不良反應的出現,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,根據每個病人的具體情況,加強營養。如鼓勵多吃維生素A含量高的蔬菜、多食牛奶、魚肝油、雞蛋和其它高蛋白易消化飲食,這樣可以有助於機體修復損傷的組織。關鍵在於不要讓病人在接受放療期間有體重的明顯下降,臨床經驗表明:食欲好、進食多不僅能幫助喉癌的治療,而且能夠有效的客服副作用。
喉癌放療期間反應護理頭面部照射常常會導致口腔粘膜充血水腫、潰瘍、口幹舌燥、疼痛、進食困難,易並發感染,嚴重者甚至影響吞咽。一旦發生這樣的情況,可以在口腔照射前,去掉假牙、金牙,減少口腔粘膜反應;口腔粘膜照射後,唾液分泌減少,改變化療成分,致齲齒率增多,應囑病人使用氟制牙膏;口腔一定要保持衛生,多飲茶水;每天用朵貝氏液漱口4次,用復方薄荷油滴鼻;用生理鹽水沖洗鼻腔,口腔潰瘍膏、錫類散、雙料喉風散局部噴搽等。還必須註意戒煙戒酒以及少吃或者不吃油煎辣等刺激性食物,為瞭減少對口腔的刺激,進食時不要過熱過燙。病人不要過於用力擤鼻涕、打噴嚏;不要用手挖鼻和刺激鼻咽粘膜,保持良好的休息,預防感冒,及時治療咳嗽。
喉癌放療期間有些患者還會改變嗅覺和味覺,比如口發苦、吃糖不甜,受不住烹調的氣味等,所以在食物的調配上必須要註意色、香、味,少吃多餐,餐前適當控制疼痛,飯前散步等。患者要多飲湯水,加快體內毒素的排泄的速度。
喉癌放療期間不僅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,也要做好相應的護理。為瞭保持呼吸道通暢,喉癌術後的患者通常都會帶有氣管套管。氣管套管有金屬的和塑料的兩種。為瞭避免放療對皮膚粘膜的傷害,放療前是戴金屬的氣管套管,放療期間要改為塑料的套管,但是放療的患者一般都用塑料等等。
喉癌放療期間的飲食對患者的重要性是每個喉癌患者都應瞭解的,必須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。



雲芝, 乳癌, 肝癌, 胃癌, 腸癌, 抗癌中藥, 腫瘤, 卵巢癌, 子宮頸癌, 電療副作用, 化療副作用, 標靶, 標靶治療, 癌症食療, 抗癌食品, 褐藻, 鼻咽癌, 皮膚癌, 前列腺癌, 肺癌, 嘔吐, 生髮, 脫髮, 食慾不振, 癌症, 抗癌, 抗癌食物, 抗癌方法, 放射治療, 化療, 電療, 癌症治療, 抗癌保健品, 姬松茸, 百草堂, 學者靈芝, 盈活雲芝, , Cancer treatment, oncology, oncologist, radiotherapy, chemotherapy, Cancer drugs, cancer supplement, cancer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ncer supplement canc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hnemu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